「拿来!」天骐指了指阿星的口袋。

「这又不是你的。」阿星强辩,天骐气不过,直接伸手摸阿星的口袋。

「色狼啊!性骚扰啊!」

阿星故意大声喊叫,灵机一动把项鍊塞进自己的胸罩裡。

「有本事你拿啊!这是赃物耶!要是给了你,谁还会相信我是清白的呀!」

「搞什麽,我竟然会跟妳这种流氓铐在一起,老天!」

天骐生气瞪着耍赖的阿星,无可奈何。

「你快点到警局投桉解释清楚,不然我可要找兄弟们出来给你难看了。

我男朋友,哼哼!说出来吓死你!他可是台北十三哥,很吃得开的。」

阿星随手抓了车上的手机,按下十三哥的电话号码。

「不要说大姊我事先没有警告过你……我现在就撂人来,你等着瞧!」

「喂?」电话接通,那头传来十三哥的声音。

「喂,十三哥吗?是我啊,我出来了。」

阿星的声音马上变得十分甜蜜,天骐听得打了一个冷颤。

「阿星?」

「对!就是你最可爱温柔美丽无人比的小阿星……」

此时,十三哥的背景声音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,「老公,谁的电话呀?」

「没,打错的。」电话没说完,就挂断。

阿星错愕且带点慌张地瞪着电话,天骐一旁冷笑着。

阿星不死心又打了一遍。「您拨的电话将转到语音信箱,请在嘟声后留言……」

「看来妳的十三哥,早就变心啦!妳认了吧……」天骐一脸嘲笑状地语气。

阿星胸口起伏不定,情绪十分激动,

发现电话下压着一把精緻小手枪,她一时失控,拿起那把小手枪对着天骐!

「走,带我去找十三哥!」在阿星逼迫下,车子快速朝赵十三所住的地方驶去!

天骐与忐忑不安的阿星站在一间普通分租公寓的门口,

房东拉开大门,手上拿着刮刀,

看到阿星和天骐铐在一起,还瞥见阿星手上的枪,胆怯退一步。

「阿星?妳不是被关吗?不会是逃出来吧?」

「赵十三呢?」阿星语气冷冽地问道。

「他已经搬走了!」

「骗人!」阿星越过房东,强拉着天骐走进以前十三哥住的房间,

裡头真的空无一物,眼前空荡荡一片,

地上掉着几个夜光星星贴纸,阿星蹲到地上,捡起一颗。

「这是十三哥为我贴的呀……」

阿星想起从前他们时常把灯熄灭,

看着那些亮光小星星,说着「爱老虎油……」。

含着泪,仔细地捡起地上塑胶星星,拍去灰尘,珍惜地放入口袋中。

「阿星,拜託妳醒醒好不好?

妳被抓去关不到一年,赵十三就带一个餐厅的女服务生回来住。

那女的已经快生了,两人还补发帖子,脑筋动到我钱上!」

房东走到一堆杂物的桌上翻出喜帖丢在阿星面前。

「别傻了!天下男人谁会去爱一个有桉底的女人?

只有像妳这麽笨的人才会信那种骗子的话。」

阿星无力摊开帖子望着,不甘心的眼泪悄悄地落在喜帖上,

天骐看到喜帖上的眼泪,心口上一阵热,

天骐伸手抢过喜帖,带阿星往赵十三的喜帖上的住处。

到了赵十三家门外,

电铃就在阿星面前,忐忑不安抬起手要按到电铃前两毫米处,

天骐的手却猝不防地按下电铃,电铃的巨大声音让阿星跳起来!

「阿星……」 赵十三看到阿星,一脸错愕。

「我……」突然看到朝思暮想的十三哥,阿星表情变柔和,说不出话来,

天骐看着阿星的转变。

「老公,是谁?」房子裡头传来陌生女声。

「来收第四台的,我来处理。」说完紧张地走出门外,把门带上。

「她是谁?」

「她……她……」十三吞吞吐吐。

「你不是答应要娶我吗?」阿星把口袋的塑胶星丢向赵十三。

裡头传来「碰」的一声,十三急忙冲进去,隔着未关的门,

阿星看到牆面高处的柜子门开着,一个女生大腹便便倒在地上,

旁边有打翻了的零钱盒,还有……十三哥紧张的模样。

「明美,妳干嘛?都快生了还爬上爬下的?」

「不是……有人要来收钱吗?」

「不要再讲话了啦!流那麽多血……」

「快把她抱起来,我们有车,立刻送她去医院,快点!」天骐说道。

十三哥抱住痛得快失去意识的明美,看也没看阿星一眼。

「我曾经想过一千一万种重逢的场面,却没想到会是这样。

要是我不要这麽冲动跑来就好了,明美就不会跌倒,

万一明美和肚子裡的小孩救不活,我……」

阿星禁不住地哽咽哭出声来,在医院的急诊室外显得气氛更加不安。

「别哭,她们母子一定会平安没事的!」

天骐手放在阿星头上,如同安慰小妹妹般拍着。

手术房的门打开,十三哥冲出来:「阿星!明美她生了!替我生了个女儿!」

「阿星,别站那边,请进来吧!妳的事,十三哥都跟我说了。」明美轻声说道。

本来阿星和天骐还在门外考虑要不要进去,

听明美这麽说,阿星才走进,在病床前停步。

「对不起……」阿星低着头道。

「对不起,都是我害妳跌倒。」

「不,妳捐血给我,是我和这个孩子的救命恩人,

我不知道怎麽感谢妳才好,

而且我跟十三哥在一起,抢了妳的未婚夫,我才应该跟妳说对不起……」

面对明美的坦承,阿星觉得有些接不下口,右手紧压着左手抽血的伤口上。

她走出病房,十三哥立刻跟上前,跪下来向认错。「阿星,对不起!」

天骐意外的看着十三,阿星只是无奈地望着眼前这个爱过的男人。

「起来啦,男儿膝下有黄金,跟我跪什麽跪!」

阿星眼睛一熘,神情变得滑头。

「你以为我真的是来跟你过不去的吗?

唉啊!十三哥你真是退步的太厉害了!你被我骗啦!

今天我是来跟你炫耀我男朋友的!

他是我在牢裡时,工艺课的指导老师,

他对我做珠宝的创意讚不绝口,

你看,他那颗耳鑽,就是我们一起设计的爱的结晶。」

天骐看到阿星快哭出来的脆弱,眼神就像再说:「拜託……」

「我们是在监狱认识的,她实在太爱我了,一刻都捨不得跟我分开。」

天骐故意举起两人被铐在一起的手。

十三哥上前握住阿星与天骐的手,天骐尴尬地愣住。

「谢谢你替我照顾阿星,别瞧她天不怕地不怕,其实很胆小的。

她自小没爸妈,可怜她从小一个人,

可是偏又爱逞强,从不在陌生人面前流露真正的情绪,也很容易满足,

一碗滷肉饭加蛋就能让她吃得很开心;

画坏设计图时,脾气最不好,你只要买小美冰淇淋给她,她就笑了。

她是个好女孩,如果你能一直陪着她,我的愧疚感就可以减少一点,

千万不要让她再孤独一个人了!」

「不需要愧疚!她是我最心爱的女人。」

天骐将阿星搂过来,就像真的是阿星的男友般,阿星惊愕看天骐。

「祝你幸福。」

看到阿星的眼泪快要流下,天骐说出这句话后,便搂住阿星转身快走。

两对人,就这麽各自走向属于他们的幸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tia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